樱华眷落

钢笔彩墨萌新

以身试 “毒”

这里是一只文科狗用金钱换来的……测评(破产的边缘疯狂试探) 
  正题。 
  今日份的墨水:拉米,鲶鱼,百乐,白金,施耐德,金豪(都是非碳素黑水!) 
  小白🐁:kaweco skyline(F),PILOT Cavalier(F)和贵妃(F),Platinum ppq200(F),Schneider Smart(EF)和BK406(EF),Lamy LX(M)和AL-STAR(EF) ,Sailor profit junior西日本限定(MF) 
  (话说拉米这两个的毛细不是一样吗?) 
  好了,接下来,你要忍受我的碎碎念了(哎别走啊!) 
 PS:以下粗细均是中性笔标准 

1.拉米(凌美)T52 
  众所周知德系钢笔大水枪,于是乎,机智的德国人用墨水来作辅助… 
  ①skyline--小水枪
  纵然它是浓稠的非碳素,还是掩盖不了水枪本质,在试卷上还好,放到作业本上就真的入纸三分。而且由于相对浓稠,书写时墨水一定情况下会积墨,加上手汗,当写完字,纸上手上惨不忍睹。粗细0.58~0.64mm
  ②Sailor P.J--考试神器
  不得不说,水手家的真心良心,磨合期过去后就顺滑得不行。然而还是小概率积墨。粗细0.52~0.56
  ③Cavalier,ppq200,贵妃--通病偏细
  日系的,不用说,省墨,细字,遇上T52就变本加厉了。除ppq200无积墨,其他的都有,硬尖更甚。粗细0.44~0.48
  ④施耐德--绝对王者
  基本无积墨,粗细合适,不水枪,真的,要不是长得丑了点,还没毛病了。粗细0.48~0.52适合考试用
  ⑤AL–STAR和LX
 LX的大粗尖,签字极其顺滑(0.78~0.8)
  恒星的话,EF阻尼是有的,考试偏粗一点(0.52~0.56),但是不容易积墨就是最大的优势

总结:除了小概率积墨的毛病外算可以,就是太贵,而且没什么特点。

2.鲶鱼的黑暗之心与鳗鱼黑
  鲶鱼家的防水墨水是出了名的,阿帕奇晚霞、列克星敦灰等等也是彩墨界首推,那么,当黑暗之心以及鳗鱼黑(还是鲶鱼黑?)遇上我的钢笔…
  ①kaweco--告诉你什么叫真水枪
  一笔下去,力透纸背,还晕开一大片…真的想不通神奇的美利坚人民怎样用F的派克和超软鲶鱼钢笔征服这玩意…粗细0.62~0.68(我那个去!)
  ②Cavalier--又是考试用的
  不粗不细,在答题卷上略微洇开,0.5出头,考试刚刚好,只不过有点容易透纸
  ③Sailor P.J--卡佛里亚的1.5版
  比卡佛粗了不少(其实只有不到1mm),但拿来考试就不舒服了,有点洇。粗细0.52~0.56
  ③ppq200
  这个用一句话总结就是:除了细还是细,0.45吧

总结:用在德系钢笔上真的受罪,日系用F基本可以驾驭,MF就有一点粗了。

3.百乐
 话说当我第一次把它滴到水里,我还以为我滴的是拉米…
 ①施耐德--妥妥的
 一直觉得施耐德挺好用,现在看来还是(不是吹!)。考试用不会太粗,写着也比较舒服不挑纸,可能1毫升1块导致比较不划来吧。粗细0.52~0.56
 ②贵妃与卡佛,还有白金
 标准配置?反正写出来理论多少就是多少,不过看在日系的省墨也是可以的,一天记笔记加写作业,卡佛正好一管,白金两天半左右,也可以适应作业本纸,考试肯定细了。粗细0.44~0.48
 ③拉米的ef
 很多人把拉米装百乐,不过我看来粗了,毕竟水枪笔用日本水总有点怪…而且写出来略有发灰…考试问题不大。粗细0.52~0.56

总结:百年老牌子还是可以的,虽然贵了点,好用倒是真的,就是考试的话要考虑一下钢笔出墨量,否则可能达不到0.5mm,而且用德系还要考虑纸张,略有挑纸。

4.白金
 刚刚迎来自己的100岁生日…日本文具御三家之一。(这个我只装过2款钢笔…然后就被我弟抢走了…我………)
 ①AL-STAR
 白金和百乐(刚成立时应该叫Namiki并木)两个写感差不多,都有点偏灰,不过白金的似乎更适合德国水枪,总体上书写要好一点,相对不挑纸,可惜同样是30cc,白金贵了几块,导致竞争上缺少优势,百乐对于市场的控制也强一点,但这并不影响白金保持高品质。粗细0.5~0.55
 ②ppq200
 自家必须装一下!一如既往的细,写作业也是有福音了!考试的话,靠边站,日系软尖f建议最好不要碰比较节制的墨。粗细0.44~0.48

总结:言简意赅,好用,略贵。

5.施耐德
 这个我更多用的是墨胆,首先说明一下,用墨胆还是可以的,出墨比较好控制,但这个是墨水测评,于是它遇到了德国老乡…
 ①天际--稳了
 F尖的天际遇上它莫名的乖,该是多少就是多少,也许这就是德国魅力(让每一个德国人的口袋里都有一支施耐德笔)?当然,这是用来爬格子的,不要指望它会多完美…粗细0.58~0.62
 ②smart
 这款一般出现在套装里,但是这次是分开的单笔,正好给我机会…工业4.0就是如此,整笔协调性可以了,可惜老问题还是长相。但是为什么感觉有点挑纸?粗细0.54~0.6

总结:价格相较百乐差不多,比百乐挑纸要略好,但是注意为上策,个人建议配德系ef。

6.金豪
 新兴国产品牌,也是同学强烈推荐的…然后,我…厚颜无耻地找他要了10cc玩玩
 情景再现---
 我:哎把你的金豪给我康康!
 他:(假装正经?)你想干嘛?!
 我:要泥寡!(抢走)
 要不是正好上课铃响了我就玩完了…
 ①ppq200
 早听说过金豪洇纸,不过日系软尖表示不服…完美解决问题,基本够黑,粗细合适(0.48~0.52)…“就这样被你征服!”
 ②贵妃
 这也是我心血来潮之作…看了软尖,不能忘了硬尖啊。感觉和200区别不大,不过在试卷上奋笔疾书时就有区别了-转角略洇。粗细0.48~0.52

总结:国产墨水里还是不错的一款,不过技术可能是硬伤,比不过日系德系,不过任重而道远,肯定会越来越好的。另外,价格优势明显,适合初学者使用。


完结!撒花!我的千年拖稿终于完成了!感谢同好们的支持,也希望同好们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你的意见建议,我希望我们可以在钢笔世界里找到乐趣。
 喜欢记得红心蓝手以及转载!
  有请大佬审核! @鸢茶 

评论(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